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校工会组团赴西南交通大学调研职工小家建设
来源:校工会   作者:索朗卓玛  编辑:向发全  审核:殷冲  日期:2021-03-29  访问:

3月26日,由2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组成的调研团赴西南交通大学,就职工小家建设开展调研,双方围绕职工小家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团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殷冲带队。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郑江对调研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调研团首先参观了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职工小家,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工会主席王崇杰详细介绍了该院职工小家场地建设、设施设备和建设成效等相关情况。在该院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职工小家成为提振学院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阵地,该院教职工人数在全校最少,社科基金立项数量位居全校第一。

在后续的工作交流研讨会上,郑江就学校整体情况、工会基本情况、工会建家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围绕高校工会教职工之家内涵建设介绍该校“学习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和谐之家”“快乐之家”内涵建设思路、举措和成效。该校自2005年至今先后5次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殷冲感谢西南交通大学工会精心周到的安排并邀请郑江主席率团来西南石油大学交流指导工作。她详细介绍了我校职工之家建设、提案办理、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人人入队”推进等各方面的工作思路、举措和困难。双方围绕相关工作开展交流探讨。

王崇杰就该院工会工作做进一步介绍。图书馆工会副主席杨江丽、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主席姚远分别介绍了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和实验室概况。

交流研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李煜宏主持。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实验室职工小家。

我校石工院工会主席曾晓慧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进一步认识到了职工小家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明晰了建家工作思路,下一步将着手拟定学院职工小家建设行动计划并推动计划落实落地。

职工小家建设是校工会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项目,也是支部党史学习活动教育中为教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调研旨在为全面启动该项工作提供经验和启示,确保建设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此之前,调研组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进行了调研交流。


说明: 大合影2

调研团合影


说明: 座谈会现场1

交流研讨


说明: IMG_8419(20210329-100446)

参观职工小家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