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侯正猛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来源:石工院   作者:郭文英  编辑:向发全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1-04-12  访问:

4月6日下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侯正猛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氢能大规模地下安全储存、转换与综合利用”的学术报告,石工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石工院副院长卞小强主持报告。

侯正猛主要围绕可再生清洁能源关键技术、地下储氢主要方式、智慧氢能“制-储-用”一体化建设方案、地下储油/气库设计与分布、非纯氢的零排放经济利用与挑战等进行了分享,涉及能源发展前瞻性技术。讲座过程中,侯正猛与同学们深度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中国与世界能源发展的大趋势,并且深入探讨了氢能尤其是绿氢在未来能源发展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之后,侯正猛与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就成都将建设“未来科技城”给学校及学院带来的大机遇和大挑战发表了观点。重点就学院在“未来科技城”建设中的3个可介入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双方还探讨了优秀青年教师赴德国职业培训的可行性。

参加交流的人员还有石工院副院长李勇明、副院长李皋,蒲万芬教授、石祥超教授、青年教师于春生以及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外事秘书郭文英。


侯正猛教授作讲座

参与讲座的师生

交流座谈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