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红心向党】校工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校工会   作者:索朗卓玛  编辑:向发全  审核:殷冲  日期:2021-05-31  访问:


5月27-29日,我校和西华师范大学在小平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工会干部“学党史、悟初心、强使命”专题学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结合的形式,通过专题讲座、红歌传唱、探寻伟人足迹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工会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党性修养和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培训是全校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计划的项目之一,该计划是对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旨在采取理论结合实践、“学”“做”结合的方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工会干部们通过歌曲《海之歌》的解析和学唱,深刻认识了邓小平作为一代伟人敢于出击的冒险精神、越挫越勇的战斗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通过《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的激情传唱,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通过专题讲座“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复兴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领导中华民族振兴的百年历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民族危亡、风雨飘摇的时代背景,觉醒年代早期共产党人奋起抗战、结党救国的历史征程,历史演进中复杂的思想交锋和历史人物的思想变迁,感悟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立党初心;通过重温华蓥山武装起义,感受了英勇无畏的红岩精神;通过探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感悟了小平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伟人雕像前的庄重肃穆的献花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大家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决心。

作为此次培训的参训学员之一,石工院工会主席曾晓慧在学员交流中谈到,“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作为党员和工会干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立足工会干部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优服务促发展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扎扎实实践行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宗旨。”

说明: 2ef84dd9a9030f4c7cbd7c201208aa6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