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红心向党】我校统战干部赴新都荣军院开展主题实践
来源:统战部   作者:孟鹏  编辑:向发全  审核:牟卿  日期:2021-06-07  访问:

6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卿带领学校部分统战干部赴新都荣军院开展“英雄故事·革命精神”主题实践。

大家观看了荣军院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并聆听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一级伤残军人、91岁的涂伯毅老人讲微党课。涂伯毅是第一批入朝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一、二、三、四次战役,经受了战火的洗礼,在一场战斗中,他被美军飞机投掷的凝固汽油弹严重烧伤,经历了九死一生。他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战斗经历,以及从战场归来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默默奉献的人生故事。

本次主题实践让大家深受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石工院统战委员李勇明说:“通过观看革命伤残军人演出影片和抗美援朝受伤老英雄涂伯毅的微党课,我本人深受教育,感动于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奉献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意志,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自己的岗位砥砺前行,激发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始建于1951年,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其中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约2200余人。该院伤残军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力所能及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并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