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红心向党】郭世一给纪检监察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作者:李春红  编辑:李阳  审核:吴本元  日期:2021-06-11  访问:

6月4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为纪检监察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郭世一以《从几起典型案件看党风廉政建设》为题,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四件典型案例,通过延安时期的“黄克功案”, 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案”, 改革开放后的“胡长清案”和 十八大后的“蒲波案”等案件始末和处理结果再现,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贯严明党纪、严明法纪、严明军纪、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执行力度。通过国共两党对同类案件、不同处理结果的分析对比,充分说明了我们党严明纪律、不徇私情、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和制度优越性。通过各类案件,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蒲波案”典型案例,也说明了我们党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

郭世一要求,通过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等方面剖析反思,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坚决破除“四风”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队伍。

郭世一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审计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作为反腐倡廉的主要职能部门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进程中,不断健全严格有效的监督机制,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四川省纪委监委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勇毅笃行》第五集《涵养生态》。结合专题党课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大家积极讨论心得体会。党员干部们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严肃政治生活,建设优良家风,涵养廉洁品德。

最后,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侯永刚做了总结。他表示,郭书记的党课从反腐倡廉视角,引导我们学习党史,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在回望我党百年奋斗史时,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清楚明白我们党“从哪儿来,往哪里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他再次提醒支部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激发斗志并化为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346F4.jpg

党课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