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省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万媛、胡仲成  编辑:李阳  审核:崔发展  日期:2021-06-18  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四川参赛教师的示范课程质量和水平,6月11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在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动员培训会。

教育厅宣思统战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王艳丽出席培训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绵阳师范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及首届获奖代表担任审核培训专家,拟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的全体参赛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主持。

会议现场

在培训动员会上,教育厅宣思统战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强调,培训会为的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横向纵向比较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打破各自为战的壁垒,进一步发挥好集体备课优势,通过专家点评、骨干教师交流,取长补短,精益求精,提升示范课程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展示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我省在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

培训动员会后,按照课程分8个小组进行专家指导。在小组研讨中,审核专家组教师分别就参会教师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参会教师现有的教案、课件和说课视频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及修改意见。

经过专家学者的悉心解惑与全面指导,参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均表示在培训活动中受益匪浅。此次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动员培训会对于提高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继而在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打磨出精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将按照专家的修改指导意见,认真修改打磨完善教案、课件和说课视频,并按时高质量完成参赛资料的提交。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小飞教授 指导参赛教师

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者,我校青年教师 张莉 指导参赛教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