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校工会举行教代会提案撰写专题培训
来源:校工会   作者:卓玛  编辑:向发全  审核:殷冲  日期:2021-09-24  访问:

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渠道。为帮助教代会代表掌握提案撰写规范,提升提案撰写水平,履行好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责,9月23日,校工会举行了第八届教代会代表提案撰写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曾秀琼主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殷冲主持培训会,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全体专职工会干部参会。会前,副校长刘向君会见了曾秀琼主任。

培训会上,曾秀琼从教代会提案“怎么看”“怎么写”“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解了提案和提案工作的概念及其地位和作用、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以及提案撰写的技巧等。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重实践操作,将理论讲解与我校教代会提案实例分析结合,既肯定了我校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能力水平,又对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殷冲在培训结束后指出,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在即,期待代表们积极撰写提案,用高质量的提案充分彰显智慧和情怀、责任与担当,为整体提升学校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作出新贡献。

石工院工会主席曾晓慧说,讲座让我收获满满,对进一步提升我们对提案工作的认识、掌握提案撰写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很有助益。作为代表,责任重大、使命荣光,接下来,我将进一步结合好本职工作和代表身份,积极关注、广泛调研、规范写作,以高质量的提案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不懈努力。

为了将一年一度的“两代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校工会还开展了会议议题征集和提案线索征集工作,目前,提案线索征集工作已结束,共征集到涉及学校后勤基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生活福利等的提案线索共101条。接下来,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问题,对提案线索进行补充完善和整理,形成《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作为代表们开展调研和撰写提案的重要信息渠道。

DSC_0063

培训会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