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雨宏  编辑:李阳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江波  日期:2021-12-24  访问:

12月23日,学校在校东大门区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活动特邀新都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曾刚林,桂林派出所副所长廖惟栋,特巡警大队民警全程指导,驻校保安大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三个流程,流程一为“强闯校门”应急处置演练,流程二为防暴器材培训实操,流程三为研究生考试入场程序化模拟演练。

15时,演练准时开始,一名身穿黑色衣服、手持棍状器械的男子出现在校门,无入校手续且不肯配合值班保安核验身份执意强闯校园。值班保安立即向校园110和保卫干部报告,同时持防暴盾牌、钢叉、防暴棍等装备与该“暴徒”展开周旋,并做好相关区域警戒、人群疏散工作;校园110接报后,马上向派出所报警;保卫干部带领其余保安携带防暴装备迅速前往支援。经过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局面,配合公安机关将“暴徒”制服,全体人员无一“伤亡”。

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后,特巡警大队民警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保安在盘查、报警、处置突发事件中存在的问题。

特巡警大队民警对驻校保安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技能培训,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了讲解,对钢叉、盾牌、防暴头盔、防暴棍等常用警务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完整的演示操作。受训后,保安进行了实操训练。

研究生考试入场程序化模拟演练中,保安队员组织考生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等信息,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2022年研究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保卫处副处长江波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稳定、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提升驻校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保卫处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加强岗位练兵,将反恐防暴、消防救援等训练科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