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新都区人武部部长来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来源:武装部   作者:王建林  编辑:李阳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邓洪波  日期:2021-12-26  访问:

12月23日上午,新都区人武部部长安林峰一行来校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向在校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发放《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指南》。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征兵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布置场地、摆放宣传展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本次活动,并准时来到现场咨询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校地双方征兵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流程、培养使用及各项优惠政策,并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体检、政治考核”“在校生、毕业生入伍后发展路径有何区别”“大学生士兵军考”“大学生体检前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安林峰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大学生在部队的发展前景、发展路径以及军人职业的价值与意义。活动结束时,安林峰为一名入伍意愿最强烈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

“我一直都想要去当兵,携笔从戎保家卫国,通过今天的政策讲解,更加激发了我报名参军的热情!”计科院屈同学说道。

武装部负责人介绍,我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应征入伍意愿的适龄大学生已在“全国征兵网”陆续报名。后续,校人武部将会同各二级学院持续开展宣传动员,讲清讲透大学生应征入伍“经济账”、“政治账”、“职业发展账”,引导和鼓励更多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

新都区人武部副部长唐静宇、政工科科长田东,校人武部副部长李泽波、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建林、科员李一冰以及征兵志愿者服务大队、国防军事协会学生骨干参加了征兵宣传活动。

2.jpg

征兵宣传场景

3.jpg

安林峰现场解答

1.jpg

安林峰现场解答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