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学校工作组到金阳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统战部   作者:孟鹏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张昌元  日期:2022-01-12  访问:


1月10日-11日,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等组成的工作组赴凉山州金阳县,深入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天地坝镇务科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

10日下午,工作组克服严寒、浓雾、冰雪路面等困难,到务科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胡仲成、驻村队员张旭东,在村委会开展工作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检查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和迎接省第三方评估准备情况,认真研究了我校2022年在金阳县及务科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后,张昌元一行赴务科村洪旭生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核桃油、腊肉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11日上午,张昌元随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先后在金阳青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调研青花椒产业发展情况,在东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居民生产生活情况。

当天晚上,“金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 在邛海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刘成鸣主持,金阳县委书记方凤华介绍了金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情况,并提出帮扶需求。

张昌元在会上汇报交流了我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并表示2022年学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和金阳县提出的帮扶需求,从加强基层党建指导、加大各类培训力度、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加强务科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教育帮扶、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开展结对帮扶等方面入手,尽最大努力帮助金阳县及务科村解决实际困难,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西南石大人应有的贡献。会上,刘成鸣对各定点帮扶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四川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海关,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凉山州委、州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说明: F:\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金阳帮扶\QQ图片20220112153241.jpg

在务科村调研合作社生产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obileFile\IMG_20220110_180908.jpg

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