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结对帮扶雷波县汶水中学
来源:心理中心   作者:樊玉骋、张领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方可  日期:2022-05-11  访问:

为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与市(州)结对共建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护航工程,结对帮扶雷波县汶水中学,积极推动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发展。

5月7日下午,我校与汶水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护航活动书籍捐赠仪式,向汶水中学捐赠了心理咨询技巧、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等多个系列的心理健康书籍。

汶水中学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交通闭塞,条件有限,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建设基本一片空白,学生也很难接受到系统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为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护航工程,我校成立了护航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汶水中学,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养、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健康实践活动、心理辅导室的建设与运行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对口帮扶举措,旨在让心育力量走进大山,温暖每一个汶水学子的生活。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