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SPE成都分部主办首届能源挑战与科技创新论文大赛
来源:石工院   作者:蔡纯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卞小强  日期:2022-05-16  访问:

5月14日下午,由SPE成都分部主办、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SPE学生分会承办的第一届能源挑战与科技创新论文大赛决赛在国重A403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立足国家“双碳”战略,主题为“二氧化碳在油气田开发中的应用”。线下线上总共近500人参加活动。

大赛初赛收到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常州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工程院等高校和公司的论文106份。经大赛组委会评选,最终7份论文进入决赛。评委专家由西南石油大学曾德智、魏兵、何国玺和汤勇四位老师以及胜利油田高级专家陈莉组成,参赛选手们依次在线汇报并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自己研究方向上的重要成果。评委专家针对每位选手的论文进行多角度的提问并提出意见,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使选手们受益匪浅。评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促进产学研共同发展,促进专家学者多方位交流,助力实现“双碳”经济。

最后,西南石油大学周念涛的《水泥环力学性能与套管-水泥环-地层组合体的匹配关系研究》一文拔得头筹、东北石油大学南晓函的论文《超临界二氧化碳和水交替注入井储层内流体的吸附特征研究》荣获第二名,西南石油大学宋文超的论文《CO2增强微生物产生泡沫以提高采收率研究》荣获第三名。

大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评委与学生合影留念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