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南充校区与南充市侨联举行“侨同心·话佳节”元旦春节慰问座谈会
来源:南充校区   作者:班向东 郭金鑫  编辑:向发全  审核:张辉耀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1-09  访问:

为传递南充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关心关怀南充校区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1月6日下午,南充校区与南充市侨联联合举办“侨同心·话佳节”元旦春节慰问座谈会。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南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俐出席座谈会。南充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波,南充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辉耀参加座谈。

张光君对何俐一行来校看望慰问校区留侨人士表示感谢,对南充校区全面深化改革、市校合作、教学科研、服务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他说,高校涉侨资源丰富,涉侨人员多、层次高、影响大,做好高校侨联工作,对加强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促进高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充校区党委不断完善校区大侨务工作格局,借助侨心、侨智、侨力,用心、用情、用力构建为侨服务体系,进一步打通了与南充市侨联的沟通交流渠道。南充校区将积极打造校区侨务工作新平台、创新工作新抓手、取得工作新成效,不断汇聚团结奋斗合力,共同为南充打造区域教育体育中心特色,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侨界智慧和西南石油大学力量。

何俐向南充校区侨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高校是侨界高层次人才云集之地,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支持地方侨联,在凝聚归侨侨眷、海归高层次人才力量和才智等方面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的座谈交流收获很大,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凝心聚力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方面更加有力。紧密对接双方需求,发挥侨界人才独特优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制造、科技创新、教育医卫、文化旅游等领域,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西南石油大学新一轮“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建设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谌海云教授从政治引领、人才引进、为侨服务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南充校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效;机电工程学院王津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为做好南充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相关工作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区党群工作部(工会)副部长陈万林,南充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彭子健等同志,校区留侨人士代表。(班向东 郭金鑫)

座谈场景

何俐向南充校区侨界人士赠送节日慰问品

南充校区侨界人士代表与南充市侨联领导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