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专家聚会川渝研讨双碳背景下含油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来源: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   作者:王文韬  编辑:皮璟璇  审核:刘宇程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13  访问:

3月11日-12日,双碳背景下含油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专题研讨暨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重庆和四川广安举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石油石化等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大会现场情景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含油污泥的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环境管理要求、现状分析和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相关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代表介绍了企业在油泥处置与资源化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应用案例。与会代表还前往四川广安油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

大会旨在搭建起学界与产业界间的交流平台,为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面对面研讨互动的机会。含油污泥的科学正确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国家和地方已经制定了相关标准、规范。大会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油污泥领域政策与管理体系的规划、研究和建设,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助力作用。

会议由我校和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办,我校化工院和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承办。来自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辽宁环境科学学会、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西安石油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