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综合»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专题报告会
来源:电信院   作者:邱存勇  编辑:向发全  审核:胡泽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16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3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邀请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功教授为西南石油大学教师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评估处副处长付玉主持,全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电信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志功教授从专业认证的基本含义、标准内涵、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他提出“学、比、做、实”的理念,指出认证总体架构需“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课程体系”平台,发挥“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的作用,实现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实施内/外部评价反馈的“持续改进”体系。随后,王教授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结合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付玉向王志功教授对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和精彩专题报告表示感谢。认证标准解读使教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明确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为下一阶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