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您的位置:首页»故事»正文

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  日期:2016-06-07  访问:

董博出生在四川绵阳的一个小山村,母亲患有风湿病多年,不能做任何沾水的工作,家里的所有经济来源只能依靠父亲一个人。

高三那年,父亲不幸遭遇车祸,两条腿大小腿骨折、右手骨折、肋骨骨折、头骨骨折,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因为这场事故变得更加穷困潦倒。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债。

正在读高三的董博想放弃学业。班主任得知董博的家庭情况后,组织全班同学为他募捐,政府给予他金秋助学的资助,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来自四方的爱照亮了他的求学之路。

上大学后,董博加入了地科院学生公益组织知源爱心协会。他和会员一起在路边爱心义卖矿泉水,走遍新都区的大街小巷,义卖报纸,卖一份报纸的毛利只有两角钱。为了资助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董博发动地科院每个专业的同学每年资助一个学生,平均每人每月只需拿出两元钱,可是很多同学一开始并不接受,董博打印了很多宣传照片,把公益故事讲给大家听,越来越多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去年10月,董博和队员们带着近千件衣物与书包、6000余本书籍去阿坝进行公益服务,他们翻雪山、过草地、坐卡车,忍受着缺氧、严寒的折磨,走在大雪纷飞的山里,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当他看到一所小学中悬挂着“缺氧,不缺志”的标语,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董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根据2016年6月6日新闻网通讯《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改写,作者:韩笑佳 丁子扬 宋雨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