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您的位置:首页»外宣»正文

“女神”教师带学生“快闪”唱响“我爱你中国”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19-10-11  访问:

《四川日报》10月10日第10版“教育周刊”报道

学生眼中的“女神”老师玩起“快闪”是什么样?近日,一则由西南石油大学6位女教师领衔主演的“快闪”视频在师生中“火”了起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组织6位“女神”教师带领300多名学生,以饱含深情的歌声演绎《我爱你中国》,并在人流汇聚的博学广场拍摄“快闪”视频,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赏,参与其中。(皮璟璇 本报记者 李丹

6名女教师领衔主演“快闪”视频,爱国就要大声唱出来
  “‘女神’之称来自学生对6位老师的暖意称赞。”该校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黄帅同学介绍,这6名女教师备受学生欢迎,其中3位教师曾荣获学校最高教职工荣誉奖“飞翔奖”。她们中间,有夺得四川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比赛二等奖的教学能手张莉,有“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的获得者梁琳,更有斩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的王杨。
  “女神”教师的加入点燃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由不同学生群体组成的青马工程、学生领袖双百工程、少数民族、器乐团、街舞说唱、合唱团等10个演唱方阵,反映出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精神焕发的面貌。“这个小小的视频,代表了我们对祖国深深的感谢与浓浓的热爱。”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方阵的廖文祥同学说。
  参与“快闪”活动的“女神”教师梁琳告诉记者,学生爱国情感的表达需要老师的引导和带动,她在课前播放《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带领学生一起高唱,激发学生勇敢地表达爱国情。
  “这本身就是一场全校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曾获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舒小立老师说,“爱国就要大声唱出来,就要用实际行动去表达、证明,不能只放在心底”。

青年学子现场表达爱国祝福,挥动小红旗热泪盈眶
  维吾尔族女孩古丽加马丽,是该校2018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她告诉记者,彩排中她只敢轻声哼唱,但正式拍摄那天,她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感染,情不自禁地和同学们大声唱出“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
  彝族男孩吉朵拉布高兴地说,第一次现场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那种感觉很奇妙”。他希望向每位中国人传递“我爱你中国”的爱和祝福。
  然而,这份爱和祝福的有效传递并不简单。“学校从今年3月起便紧锣密鼓地策划筹备。”该校艺术学院教师李晨作为总导演介绍,从策划筹备到反复修改脚本、多次排练,再到正式拍摄,几经周折,最终送出了他们对祖国的“快闪”祝福。
  “这是全校师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送上的‘西南石油大学’祝福”。曾获该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的曾小老师激动地说,拍摄接近尾声时,现场所有老师、同学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沉浸在《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中热泪盈眶。
  全程参与拍摄并担任主唱的杜轩老师感触深刻,“短暂的‘快闪’拍摄活动虽已结束,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却深深印在我心底”。
  “这次‘快闪’表白,不是爱国的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是高唱‘我爱你中国’的开始。”今年刚刚获得“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夏蕾老师说,利用“快闪”这种青年学子喜欢的方式,让学生们一起参与,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