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您的位置:首页»外宣»正文

四川:“一对一”联系湖北籍高校毕业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2-27  访问:

新华社成都2月25日电(记者吴晓颖)家住湖北省潜江市的西南石油大学大三学生小陶近日收到学校发来的慰问短信和1200元慰问金,“太暖了,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与小陶一样,还有93名湖北籍西南石油大学在校生也收到了学校的慰问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南石油大学设立“抗疫专项慰问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湖北籍贫困生更好地渡过难关。该校对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200元,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和一般困难学生每人发放600元;对已确诊并在接受治疗的学生,先期发放慰问金2000元。

目前,四川已有多所高校实施关爱湖北籍学生的资助措施。四川农业大学在校湖北籍本科生、研究生共有379人,该校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为每名湖北籍同学发放300至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

“学校希望能助力解决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经济困难。”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老师王丽说,发放给湖北籍同学的慰问金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校友们自发捐赠的。相信大家团结互助,必将战胜疫情。

除发放慰问金外,高校还加强了对湖北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指导。四川省已出台文件,要求各高校通过院系班级等渠道,全面摸排本校2020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身体状况、就业现状、求职意愿等情况,建立“一对一”联系,“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至离校。

根据要求,各高校根据摸排出的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情况,加强分类就业指导。对就业型毕业生,要千方百计通过网络推送就业信息;对创业型毕业生,加强政策宣讲,安排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对升学及公招公考型毕业生,加强相关招考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帮助提高应试、面试技能,助力毕业生顺利升学、公招如愿。

报道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20-02/25/c_1125625871.htm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