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您的位置:首页»外宣»正文

​思政教育“不下线”,四川高校成立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  编辑:皮璟璇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3-24  访问:

皮璟璇 川报观察记者 李丹

“我宣誓,听从召唤,坚持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日前,一场特殊的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在网络上举行。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63名湖北籍青年学子,对着电脑屏幕,庄严宣誓。

据了解,这63名学生分散在湖北各地,其中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共青团员61名。学院根据摸底情况,以专业为单位,依据属地化原则,成立了5支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与此同时,学院5个教师党支部的55名党员教师和学生团临时支部结对子,以党建带团建,共同战“疫”,做到疫情期间“思政教育不下线,关爱学生不断线”。

该院党委书记朱松柏介绍,疫情期间,学院精心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尝试构建起“一支部一线、一支部一品”的党建带团建“矩阵式”工作模式,力争实现思政教育的个性化、立体化和规范化。

成立仪式后,一场主题为“党团齐心,共克疫情”的线上组织生活拉开序幕。

在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党支部5位老师的带领下,计算机类专业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的13名同学体验了第一次“云端”组织生活。

“今晚的组织生活,让我懂得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多了一份归属感、认同感。感谢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对我们湖北籍学生的持续关心关爱。”家住湖北黄冈的2019级孙兴杰在成立仪式上说。

据悉,3月17日至19日,该院各临时团支部持续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保证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后续还将开展“师生连心话成长”心理健康云帮扶、“师生同心共筑云课堂”学业云帮扶、“师生协力勇闯就业关”就业云帮扶等活动,从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援助、就业指导等多维度,引导湖北学子度过疫情难关。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59604?from=timeline&app_id=cbgc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