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您的位置:首页»外宣»正文

大三学生夏继尧打工攒钱购万只口罩捐学校
来源:宣传部   作者:向发全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6-02  访问:

临近开学,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忽然收到从河南发来的两大箱整整1万只口罩,这是该校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学生夏继尧捐献的,准备送给抗疫一线的老师和先期返校复学的学长学姐。

随口罩一同寄来的还有一封夏继尧写的《祝福信》:“我忘不了曾经给我帮助的学长学姐。新生报到时帮我搬行李的师兄,在学习生活、社团活动中给我指导的师姐,耐心给我讲高数题、在线上与我交流考研经验的学长,都是我难忘的独家记忆。由于疫情原因,在你们毕业时我无法与你们当面道别送行,希望通过捐赠口罩的方式表达我对学长学姐的谢意和敬意。”

夏继尧的家乡是河南省长垣市,是中国医用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全市共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2000多家,口罩年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疫情发生后,为支援全国抗疫一线,这些口罩厂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复工复产。但时值春节,许多企业“一工难求”,为了能够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夏继尧便去了附近的口罩厂打工,每天早出晚归。

在口罩厂上班一个月后,西南石油大学在线教学开始了,为了听课同时准备复习考研,夏继尧辞去口罩厂的工作,在家专心学习。5月,他了解到学校即将错峰错时分期分批开学复课,对口罩一定有很大需求,便想给学校捐一些口罩。

口罩厂销售人员听说夏继尧要购买1万只口罩,非常吃惊,问他买这么多做什么。夏继尧说:“我要捐给学校,学校要开学了。”

销售人员深为感动:“你买这么多口罩,那我再降点价,把快递费也给你出了。”就这样,1万只口罩连同《祝福信》5月23日寄给了学校。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6/02/content_580588.htm?div=-1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