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您的位置:首页»外宣»正文

人民日报官微等媒体关注我校“为学生晾晒近3万床被褥” 阅读量超1500万
来源:宣传部   作者:皮璟璇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日期:2020-06-02  访问:

近日,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联合开启被褥晾晒服务,为学生晾晒近3万床被褥。学校党委宣传部敏锐捕捉到这一暖新闻的价值,专门派出记者前往校园各大学生寝室楼拍摄晾晒被褥的现场照片与视频。其后,将制作好的“晒被”视频发布在西南石油大学官方微博上,并@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梨视频”、“封面新闻”等媒体。

“晒被”视频的微博发布后,很快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关注,话题为#高校为学生晾晒3万床被褥#,被网友称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随后,中国日报、头条新闻、四川教育发布、封面新闻等媒体相继转发关注。截止发稿前,在微博上形成三大话题:#高校为学生晾晒3万床被褥#;#高校宿管阿姨替3万学生晒被子#;#高校替3万学生晒被子#。各大媒体的阅读量累计超1500万次,转发、评论、点赞人数过万。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推文截图

头条新闻官方微博推文截图

封面官方微博推文截图

中国日报官方微博推文截图

四川教育发布官方微信推文截图

看到“晒被”视频的西南石大学子与校友纷纷留言:“暖心晒被,宿管阿姨们辛苦了。”“好暖心的一波操作,这样的大学宿舍,爱了爱了”……

“晒被”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充分体现了学校“爱生如子 爱生如弟妹”的育人理念。暖心之举,不仅强化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校”“兴校”“荣校”的意识。(皮璟璇)

推文链接:

人民日报:https://m.weibo.cn/2803301701/4509309209797660

头条新闻:https://m.weibo.cn/1618051664/4509453435425886

中国日报:https://m.weibo.cn/1663072851/4509456874903333

四川教育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5Ghll0faU4w41Ln0wBxO-w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