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西柚青年说“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主题演讲举行
来源:学工部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蒲勇  日期:2019-06-20  访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川省综合教育改革试点主渠道主阵地协同育人工作,6月19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西柚青年说——“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主题演讲在思学楼C110思政情景教学中心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正、教务处副处长王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主渠道主阵地协同育人试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学2017级申沛璇从“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入手,她认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在新时代这个舞台上努力展现自我,勇担时代责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发展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中坚力量,来自会计2017级的李淑琴呼吁和鼓励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负时代使命。特邀嘉宾王汀也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能用他们的智慧与双手扛起中国的未来。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各抒己见,用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与语言艺术,融情于声,不断触动着全体观众的内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身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电子商务2017级郭一李同学的声音响彻在整个会场。

经管英才自强类奖项获得者王汀作为特嘉宾以《不忘初心,永不放弃——每个中国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题,讲述了命运,没能摧毁自己意志,他用努力来编制梦想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张莉在点评中谈到,本次演讲比赛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协同育人的理念,参赛的6位选手都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奉献意识与使命感值得每一位同学去学习。同时她期望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推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改革,不断增进同学们对课程学习的理解,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最终电子商务2017郭一李同学荣获一等奖;电子商务2017级赖嘉琳、工商管理2017张祎楠同学荣获二等奖;经济学2017级申沛璇、会计学2017级李淑琴、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级崔成岭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6位演讲者是从经济管理学院正在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6位同学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内容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了生动展示和有效延伸。(文/图 袁国晴)

演讲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