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石工院举行2019级新生“油气精英”拓展训练活动
来源:石工院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姚利  日期:2019-10-14  访问: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强化新生心理素质,帮助新生融入集体、融入团队,增进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10月12-13日,石工院组织2019级600余名新生在二期足球场开展了“油气精英”素质拓展训练。

训练营按专业分批次开展,划分为“团队眼中的我、信念中的我、规则中的我、守护荣耀的我”四个主题版块,涉及“团队建设、T台走秀、百人大鼓、争分夺秒、青春呐喊和时光勇士之门”六大活动项目。本次承训任务由明众素质拓展专业团队担任。

在“团队眼中的我”版块,同学们在15分钟完成了小组队名、队旗、口号、造型的设计与实施,提升了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在“信念中的我”版块,同学们完成了青春呐喊和争分夺秒两个项目,用铮铮誓言做出强国承诺,决心用青春奉献祖国;在“规则当中的我”版块,同学们利用T台走秀和时光勇士之门游戏,于娱乐放松中学会责任担当,强化规则意识;在“守护荣耀的我”版块,同学们通过“百人大鼓”,提升了团队的战斗力、荣誉感和使命感。

2019级受训学生钱喜龙表示:“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素质拓展训练让我结识了新同学,认识到合作的意义,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我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争做合格‘油气精英’。”

通过科学专业的施训与受训,让每一个同学学会了感恩与信任,提升了能力与素质,强化了担当与责任。每一次心灵上的反思,每一次身体上的痛楚,每一次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都成为同学们成长的脚印。

新生“油气精英”素质拓展训练是学院针对新生素质能力提升开展的常态化举措,目前已连续举办第五届,该项目在提升新生创新意识、锤炼团结协作、助力身心健康方面有重要的助推意义。


团队建设

T台走秀

时光勇士之门

争分夺秒

激情节拍

百人大鼓

合影留念

(文/刘欣、潘若希  图/张云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