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我校学生用“六个一”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石工院   作者:夏国强  编辑:李阳  审核:姚利  日期:2020-12-15  访问: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给予生命的出生之日,另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纪念日,也就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标志着政治生命的启航。

近日,石工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为去年11月份入党的32名党员同志策划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通过回顾一遍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场思想谈话、赠送一张生日贺卡、收获一份生日祝福、分享一则生日感悟的“六个一”活动形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回顾一遍入党志愿

32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志愿,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到请党组织检验,意味着对共产主义信仰的选择,意味着对党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警醒各位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就是行动指南。在过“政治生日”时,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于党员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重温也是对过去的反思,不断提醒党员要与时俱进、恪守承诺,要具体、实在、生动地实践,并体现在平时的切实努力中。

进行一场思想谈话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支部书记兰冰芯在给党员们过“政治生日”的同时,也对他们逐一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谈话。要求党员同志时刻秉承“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油大学精神,牢记“民族柱石,国脉钜工”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训,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光辉未来。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

石工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制作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闪闪发光的党徽,洋溢着热情的“政治生日”贺词,上面记录着入党时间和党组织深深的祝福,给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收获一份生日祝福

在支部工作群中,支部同志纷纷跟帖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通过一条条祝福勉励信息,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也把党组织的真诚问候送到党员的心坎上,让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分享一则生日感悟

自然生日的纪念,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的庆贺,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过“政治生日”既是对政治生涯的一个回顾,也是对现实人生的一种警醒,更是对未来人生的一种激励。通过本次“政治生日”,每名党员都有非常深刻的体会和感受,均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石工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为32名党员同志过他们的第一个“政治生日”,借助“六个一”的活动形式,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之钙,让党员感受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党员强化自身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编辑/实习生 白睿玲)

default.jpg

重温入党誓词




default.jpg

赠送生日贺卡




default.jpg

分享生日感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