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化工院开展心理健康特色品牌活动
来源:化工院   作者:李鹏  编辑:李阳  审核:陈刚  日期:2020-12-07  访问:


为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化工院以“唤醒”为牵引,紧紧围绕培养学生阳光个性和健全人格,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创办“氧吧训练营”、“朋辈联盟提升工程”、“润心微课堂”等特色品牌活动,以此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心理骨干素养,结合线上平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及线上心理咨询。

“氧吧训练营”以培养学生心理韧性为宗旨,本学年开展了3期心理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号召学生一起进行心灵有氧运动,包括读书沙龙、拼图游戏、素质拓展等等。“朋辈联盟提升工程”以学生心理骨干为培养对象,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云”提升计划,培养心理骨干开展初级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组织心理委员开展案例督导,强化心理骨干专业素养和危机预防干预能力。“润心微课堂”主推线上心理服务,开展线上心理测试,进行心灵书籍、电影的推荐,设置“心灵树洞”,通过线上寄信回信的方式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辅导,以此提高学院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

安全工程2019级蔡成睿同学分享说:“通过氧吧训练营的培训,让我能够用正确的方式宣泄情绪、释放压力,继而能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再前行。”学院创办的“氧吧训练营”、“朋辈联盟提升工程”、“润心微课堂”等特色活动将持续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层分阶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心灵的能量补给站。(编辑/张振华)


1111111111_meitu_5.jpg

图1 心理团体辅导

2222222222_meitu_6.jpg

图2 氧吧训练营——拼图游戏

IMG_0960_meitu_1.jpg

图3 润心微课堂——心灵美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