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这样的仪式感很走心”石工院举行迎新开学礼
来源:石工院   作者:张陈月、张栀  编辑:谢娜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姚利  日期:2022-10-27  访问:

盼望着,盼望着,似乎没有哪一年的开学这样被翘首期盼过。历经了罕见高温和反复疫情,成都终于迎来了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新生们也终于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开学礼。

10月23日,新一届的西油“小石头们”怀揣着崭新的录取通知书在通过了防疫信息查验和报道注册后,参与了学院精心策划的“五步”互动开学礼——

站在学院正前方,新生们首先迎来了出发点——“旗开得胜”,每位同学迎着朝阳用力舞动红旗,象征“只要出征,必然得胜”;下一阶段,同学们来到“一鼓作气”环节,大力敲击大鼓,在震耳鼓声中象征斗志昂扬,用青春和汗水铸就新我;第三阶段,同学们来到“心心相印”画板区,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在绘画板上共同按下自己的彩色指印,原本光颓的枝干结出硕果累累;而在终点前,家书抵万金,远游学子可“信心百倍”,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封特别的信,封面是辅导员真诚的寄语,信里是家人沉甸甸的爱,以文言爱,以字传情;开学礼成,同学们手举标语牌在照片墙前留下了生动的“开学第一照”,以影像雕刻时光,定格美好。

“太感动了,等待都是值得的,在这仪式满满的开学礼中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热爱”“期盼已久的开学季,这样暖心的开学典礼一定会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通过线上观看现场实时分享的新生家长们感动地说。

新生辅导员兰冰芯介绍,此次互动式开学礼意在培养新生们的“主人翁精神”和“独立意识”,体现出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理念和独特优势。她寄语新同学:“新的征程已然开始,愿莘莘学子,逐梦启航,阔步向前。”

第一步“旗开得胜”新征程

第二步“一鼓作气”铸新我

第三步 “心心相印”结硕果

第四步 “信心百倍”寄真情

终点站 新生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