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图书馆举行我校第二届家庭文化节启动暨亲子诵读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孔敏  编辑:向发全  审核:杨春丽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15  访问:

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家庭文化节启动暨“传承经典 相伴成长”亲子诵读展演活动,在思学楼C110报告厅举办。有10组家庭参加现场展演。

在温馨的乐曲声中,10组家庭走到舞台中央并齐声合唱“我的家庭很可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殷冲致辞,她说,在512这样特别的日子举行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更能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和经典文化作品中传递的仁爱、和谐、不屈、奋斗、责任的价值和含义。

各组家庭认真备演,配乐、服装和表演形式等都各显特色。有演绎古典诗词的韵律典雅,也有表现现代诗词的优美深情,观众为之鼓掌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外语院工会廖静宇家庭《春江花月夜》和石工院工会舒小立家庭《汶川的纪念》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自去年下半年启动,得到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发通告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共收到作品25份,图书馆工会组织艺术院、宣传部老师进行评选,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展演,综合主题健康、发音规范、表现力感染力、配合默契等四个方面的表现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沟通交流,对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很有意义。

第二届家庭文化节将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和家风故事讲述、评选三八红旗手、举行教职工烹饪大赛、组织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涵盖8个运动项目的第三届西小柚运动启蒙公益培训、11个项目34场次的科享荟能源文化研学活动,活动选课将于本月下旬进行。

亲子阅读_副本.jpg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