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第八届篮球联盟嘉年华精彩落幕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雷莹 陈召贤 汪佳材  编辑:向发全  审核:彭小华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5  访问:

6月4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第八届篮球联盟嘉年华在一期篮球场迎来总决赛暨闭幕仪式。体院一队携手机电一队,亮相冠军争夺战。经过激烈比拼,机电一队最终以75:55战胜体院一队,摘得本届冠军。

至此,历时13周的篮球联盟嘉年华落幕。机电一队获得冠军,新材院、体院一队获得亚军,电信院、体院二队获得季军;体院一队房洲锐获最有价值球员(MVP)荣誉称号;法学院阿地伍业、电信院冯麒麟、化工院董少康、机电一队杨洋、机电二队崔占龙、经管院周之凯、理学院王奕铭、石工院陈小川、体院一队房洲锐、土测院凌皓晨、地科院张远航、计科院王小龙、马-外院联队赵亮、新材院蒋与哲、艺术院莫柠恺、体院二队唐世豪获得优秀球员荣誉称号。石工院、计科院、马院、外语院获得体育精神文明奖。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华、校篮球联盟指导老师张子业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篮球联盟嘉年华采取五人制篮球赛,以各学院本科2021级和2022级学生为主体,分“组内单循环、单场淘汰赛、排位赛”三个阶段进行。自3月中旬以来,来自15个学院的16支队伍,共带来80场精彩比赛。

据篮球联盟指导老师张子业介绍,篮球联赛是一门大学公共体育选修课程,课程不同于传统的公共体育课程,而是主要通过篮球联赛比赛的形式进行实战情景教学,且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课程旨在引导学生从联赛的策划编排、赛事运营、队伍训练比赛、裁判员执裁能力等多角度去感受篮球联赛的魅力,通过比赛与历练,培养学生篮球基本技术、战术等核心素养,进一步提高篮球竞赛实战水平,并利用竞赛运动调节心理健康,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与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与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0H2A2317

总决赛开球


0H2A2456

比赛场景


0H2A2411

比赛场景


0H2A2569

机电一队获得冠军合影


DSC04450

赛事工作人员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