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停课不停学】理学院为学生党员上“云党课”
来源:理学院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刘廷平  日期:2020-03-27  访问:

“老师,什么时间开学呀?”“老师,在家都没有春天衣服穿了!”“老师,在家里学习太不方便了,也不能做物理实验,更不能和小伙伴实际探讨、解决问题了。”同学们发给老师的信息表达了想回到校园的急切心情和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的期盼。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及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决战、决胜疫情的最后关头不松劲、不厌战、不盲目乐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6日下午,理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云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廷平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刘廷平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云党课”

刘廷平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第一时间做好总体部署;各地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全体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听从安排居家防疫,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现了灾难面前有强大祖国作后盾的安全感,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刘廷平从“最美的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科学抗疫下的启示”以及“疫情防控同倡议、共承诺”等方面讲述了疫情面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承担使命与责任,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分享了抗疫一线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刘廷平倡议全体党员要学习抗疫楷模的优秀精神品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将党课学习效果体现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在复学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中,为坚决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党员在家认真聆听党课

2017级学生党员王科说:“这次云党课让我收获很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以身作则。除自己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外,还要提醒同学们及时‘打卡’。在线上教学期间,不迟到不早退,认真聆听、及时请教。主动联系同学,关心、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为全国抗疫一盘棋传递一份青春力量。”(文/肖思艺  图/曾凡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