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停课不停学】化工院学生公开学习计划
来源:化工院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陈刚  日期:2020-03-27  访问:

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化工院学生对网络教学表现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完成学习任务。学生通过课前预习+自主思考+主动发问+课后巩固+习题答疑的线上学习模式,纷纷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为更好地进行在线学习,明确学习目标和计划,化工院学生创建“目标动机和计划”公开版,在公开版上树立目标,制定计划并进行自我反思。根据老师的指导,学生主动提前自主安排学习活动,上课前规划好预习时间,备齐学习资料,课后及时通过联络群中的学习资源进行自我检测,有同学在公开版上写到:“从今天开始记录每日为未来做的努力。”

学生预习笔记

学生在家自主学习

目标动机和计划公开版

“线上学习为我们预留了自主学习的空间和条件,让我们逐渐学会利用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迅速提升获得信息、分析信息、在有价值信息中学习的能力。”化学2019级的曾秋福同学认为。

同学们学得广,学得细,学得活,线上课堂出勤率提升、课堂答疑互动性强、课后作业预习复习主动性高,纷纷表示,自己对学习的本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学习兴趣,更增加了学习动力。(化学化工学院供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