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学工部指导校研究生会开展线上“硕博论坛”
来源:学工部   作者:  编辑:皮璟璇  审核:  日期:2020-03-31  访问:

为满足疫情期间同学们学习需求,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学生工作部指导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线上“硕博论坛”(第71讲)。

3月26日下午,这场特殊的“硕博论坛”在腾讯会议正式开讲,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学校2018-2019学年度“十大研究生学术成就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2017级硕士研究生林小莎,其学业研究方向为油气田环境污染处理防治以及微生物采油技术等,其交流的主题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吸引了近200名研究生在线聆听。


线上“硕博论坛”(第71讲)专题

林小莎同学首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初探都毫无保留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与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高效的学术研究和思考方法。在交流环节,即使分散于五湖四海,丝毫不影响线上会议室里的活跃氛围,同学们就林小莎同学的研究内容展开积极的讨论和提问,林小莎同学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努力钻研,同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富强做出我辈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部分参与在线讲座的同学

线上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发言

在讲座最后,林小莎同学朗诵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结束语,感谢这7年来作为西南石油大学学生的骄傲与自豪,感谢生长在这样一个科技兴国的好时代。林小莎发自内心的分享和关于论文写作、参加竞赛等方面的干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也在此次讲座中不仅收获了学术的前瞻知识,最重要的是坚定了作为一名科研学者的自觉与热爱。(学工部供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