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网信中心开展日常管理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网信中心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肖晓华  日期:2020-04-17  访问:

4月16日上午,由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主任蒲和平、副主任汪立欣、中心支委委员刘彬、科室长向海昀、张桂力和代雪梅组成的检查小组对中心6个科室的日常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4月6日至12日,中心各科室按照《关于切实加强校园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科室对辖区内的200余间弱电间、35间办公室、9间教学机房、网络和数据中心机房、演播室、磁带库、录播教室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科室机房、演播室等重要场所的防火安全制度、安全会议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巡检记录和消防安全台账资料,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辖区内消防器材配备和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网络中心和数据中心机房设备运行安全和线路连接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科室重点加强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重点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检,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务必要规范酒精、消毒液的使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检查组对于还未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时限,并记录在案以备跟踪督查。

同时,检查组还查看了办公场所环境卫生,以及包括耗材使用记录、科室会议记录、设备管理记录、维修记录、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科室业务台账、技术方案及技术文档等在内的日常工作管理相关记录台帐,指出各科室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此次专项检查,不仅及时发现部分科室安全的薄弱环节,而且强化了安全隐患的整治,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的消防、综治安全隐患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抓好各环节安全工作,为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安全保障。(网信中心  代雪梅)

日常管理工作台账检查


网络机房安全检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