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网信中心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网信中心   作者:乔世娇  编辑:向发全  审核:肖晓华  日期:2020-07-12  访问:

7月8日上午,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中心主任蒲和平、中心副主任汪立欣和行政助理乔世娇组成检查组到各科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行动着重检查对5月排查的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7月安全卫生隐患排查情况。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5月排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5月隐患台账,逐条核查隐患是否整治到位,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以“回头看”的形式坚决排除死角盲区,确保了“回头看”工作全覆盖、见实效。针对在7月安全检查中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安全卫生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此次安全检查区域涵盖了8个网络和UPS机房、10个计算机公共机房、3个专业机房、221间弱电间、4个录播间、3个录播教室、2个磁带库房和10余间办公室等管辖场所,检查内容包括设施设备、防火防盗、防潮防汛及用电安全等,检查了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设备的排列和防护装置是否完好,强电设备安全设施的使用管理是否严守制度,重点场所的安全标志设置是否完备,办公场所环境和卫生是否有不安全因素等。

弱电间是此次检查和整改的重中之重,由于房间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部门交叉,安全问题较为突出,存在的地面脏乱、线路混乱、房间温度高等问题。检查组明确要求网络安全与运行部要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联系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督促各楼栋管理人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弱电间的安全卫生工作。

肖晓华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值班管理和持续的安全卫生检查,做到常防常备、有备无患,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蒲和平要求各科室把保安全、遏事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安全整改工作不能因为放假而停止,必须做到隐患不除不收兵,全力保障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网络机房安全检查

电视机房安全检查

弱电间安全检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