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网信中心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注能量”组织生活
来源:网信中心   作者:张瀚月  编辑:向发全  审核:肖晓华  日期:2021-04-14  访问: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践使命、明初心,4月8日,网信中心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图书馆C109、C313、C405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注能量”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活动。网信中心全体党员参与,共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各党小组组长带领组员共同学习了《光辉的历程》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回顾了建党初期及近代一系列历史事件,重点介绍了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及重要人物,使全体参会人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广大党员受益匪浅,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第一党小组的邓明强谈感受时意味深长地说到:通过学习,又重新回忆起了儿时看过的《地雷战》《地道战》《铁道游击队》等影片,百团大战是八路军主动出击日军的大规模战役,沉重打击了日军的气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有力地支持了国民党军队正面战场,是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光辉的一页。

第二党小组的季刊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了解过去,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这代人要承担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创造新的辉煌。

第三党小组的张瀚月讲述了与老党员面对面交谈后的体会,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振兴民族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辈必须深入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于自己的工作中。

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在参加第三党小组学习时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落实推进,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第一党小组学习情景

第二党小组学习情景

第三党小组学习情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