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王静萍  编辑:李阳  审核:曹静  日期:2021-05-10  访问:

5月7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礼赞英雄读书分享会”活动,分享了“读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学习英雄人物的优秀品质”心得体会。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刘绍新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曹静组织学习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曹静、刘绍新等分享了“八女投江、刘志丹、董存瑞、杨根思、梁士英、刘胡兰”等革命战争年代烈士们的感人故事。

刘绍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之所以能够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并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甚至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以刘志丹、冷云、刘胡兰、董存瑞、杨根思、梁士英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英雄。他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惜牺牲个人宝贵的生命。曹静强调,革命烈士们的故事,我们应该铭记在心。革命烈士的精神,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光大。

其他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那些岁月已经远去,但是革命先烈的故事宛如昨天,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照耀前行之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多读革命烈士的故事,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动力、汲取履职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活动最后,曹静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编辑/实习生 白睿玲)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