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地科院举办“学党史、抓思政育人”活动
来源:地科院   作者:刘旭城、李早博  编辑:向发全  审核:范起东  日期:2021-05-11  访问:

5月6日,地科院举办“学党史、抓思政育人”活动,邀请我国著名科学家李四光先生唯一健在的直系亲属、外孙女邹宗平女士为师生作了“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主题讲座,地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听了讲座。

邹女士从李四光的幼年时期讲到留学海外时期、参加革命时期,生动而又深刻地阐释了李四光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品格,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邹宗平女士说:“1904年,年仅15岁的李四光被选派到日本学习造船专业。1910年,李四光从日本学成回国。1913年,又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采矿。一年后,他认为采矿离不开勘探,便决定改学地质学。同时,选学了物理学、数学等课程,为日后的科学拓展储备了多学科知识。”邹宗平通过很多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这位睿智、无私、爱国、有创新力的新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和领导者的一生。当她借李四光为武汉大学的题词“用创造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求人生的出路”勉励大家时,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