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电信院联合机电院开展辅导员法律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电信院   作者:李星昱  编辑:向发全  审核:闰从山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3-21  访问:

为提升学工队伍的法律意识,3月17日下午,电信院联合机电院开展了辅导员法律素养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四川法之识律师事务所高建律师主讲,电信院党委副书记闰从山主持,机电院党委副书记姚伟宁及两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高建律师以案说法,首先从三个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辅导员工作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点,案例涉及学生与学校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随后,高建律师总结了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三个风险点,分别是刑事法律风险、行政诉讼风险、民事诉讼风险,重点强调了如何有效规避程序问题中可能存在的行政诉讼风险。讲座结束后,在场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高律师进行了交流,高律师一一做了指导。

本次培训,让辅导员对于工作程序规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如何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提升电信院、机电院学工队伍在日常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1.jpg

讲座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