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石工院学工队伍赴北京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来源:石工院   作者:赵江玉 宋思哲  编辑:谢娜  审核:钱广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22  访问:

5月18日到19日,石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广带队赴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围绕学生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学生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调研。

在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该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兴、研院工组长杨乾振等人就近年来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钱广一行进行交流。汪兴详细介绍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过程,并分享了“一生双师百企千人”贯通式培养项目典型工作做法。

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高来举介绍了学院依托“启航工作室”开展新生“引航工程”培养学生习惯,依托“云心坊”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心理育人工作,以“时光工作室”为平台筑牢网络思政教育阵地等多种学生工作方式。

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该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石油系主任胡景宏等人参加调研活动,双方就学生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杨光坤表示,学院以抓队伍、建体系、树品牌、创一流为工作中心思想,以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品化发展为工作目标,立足安全教育、学风建设、文化育人三个重点,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钱广对各高校同仁传授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并将我校石工院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交流。他表示,此次调研,学院学工队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走出去”,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达到拓视野、学经验、找差距、促发展的目的。接下来,学院将认真学习各高校的特色做法,真正把调查研究变成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工院团委副书记兰冰芯、辅导员宋思哲和赵江玉等作为石工院学工队伍代表参加调研。

undefined

石工院一行在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undefined

石工院一行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调研交流

undefined

石工院一行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调研交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