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正文

机电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中学生做科普
来源:机电院   作者:苟如意  编辑:谢娜  审核:李忠伟 终审: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5  访问: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科普”的先锋讲堂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升庵中学、三原外国语学校近150名学生开展石油装备科普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荣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师资情况和招生情况。实验中心教师党员为参观同学准备了“井下工具实验室”“先进制造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机构创新创意设计实验室”等科普内容,围绕我国井下石油钻采工具的发展历史和技术发展前沿,3D快速成型制造技术的基本原理,基于虚拟仿真系统介绍了石油钻机的主要构成,机构创新的设计方法与机构运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王国荣表示,通过先锋讲堂党日活动为青少年普及石油钻采装备的基础知识,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也为青少年同学传递了我校“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石油精神,让青少年对我党在石油工业发展中的优良传统有了认识和启发。

升庵中学高中生科普活动合影留念

三原外国语学校初中生科普活动合影留念

机电院教师为中学生科普井下工具实验室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