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完成二级网站平台升级工作

2018年07月03日 00:00    作者:林琳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了方便管理,数据中心前期部署的统一VCenter管理中心,实现了同一个VCenter下多个虚拟化平台的统一管理。数据中心二级网站虚拟机化平台使用年限已久,曾经承载学校大部分二级网站的三台虚拟主机软件版本低,且服务器已损坏更新2台。之后重新安装的虚拟化平台由于版本不一致造成了不能统一管理、虚拟机无法自动迁移等诸多不便。但是,由于某些应用系统要求不能关机,使得早就提上日程的二级网站虚拟化平台升级工作长期没有得到解决。

为了让二级网站虚拟化平台升级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做到用户无感知,近日,数据中心利用电力线迁改、全校停电之机对二级网站虚拟化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升级工作仅涉及到为数不多的虚拟机的手动迁移,在来电之际先迁移虚拟机,后开机,完全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在所有业务正常运行之后进行平台升级工作,然后将升级后的虚拟主机纳入统一VCenter管理中心。至此,数据中心虚拟化平台客户端5.5和网页管理的6.5两个版本。下一步将研究讨论网页版转客户端版本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上一条:网信中心组织完成第十七期开放实验普通项目结题验收
下一条:中心召开职工大会加强安全整改落实及保密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