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数字迎新现场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09月10日 21:18    作者:王祎珺、林琳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2019年9月5日至9月7日,是学校现场迎新接待日期,本次学校数字迎新系统相关工作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网信中心对原迎新系统平台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迎新流程,实现迎新数据实时监控。本次迎新系统采用Docker容器平台,系统平稳且容错率更高。新版迎新系统平台,同时融合手机移动端与PC端,实现多终端迎新。而且网信中心准备了六类应急预案,以便及时处理迎新现场可能出现的应急问题。

网信中心为了确保今年学校数字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数字迎新现场采取轮巡机制,工作人员每隔一小时巡查一次迎新现场。同时对人员进行了分组,中心数据与系统运维部科室人员负责迎新现场的协调、迎新现场巡查和系统问题等工作,网络安全与运行部科室人员负责迎新现场的网络问题,其他科室技术支持人员负责宿舍楼栋的轮巡工作。迎新现场重点为绿色通道、军训物资发放等大流量迎新地点指定专门技术人员实施点对点技术支持,进一步确保迎新现场系统稳定使用。

至现场报到结束时为止,报到人数为9738人次,达到应报到总人数的96.38%,报到高峰数达1060人次/时,现场未出现拥堵等现象。平台通过对学校实际新生数据的统计分析,对专业招生量、报到时段人数统计、生源地分布展示、学院报到率等做出展示。迎新现场学生家长表示,能够实时看到孩子学院的迎新的实时数据很有参与感。

学校本次数字迎新现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得到相关单位的肯定和好评,网信中心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总结经验,为明年数字迎新工作早谋划、早准备。

2019年迎新数据实时展示


 


2019年移动迎新统计版

网信中心老师迎新现场解决问题


 



网信中心老师迎新现场调试数据显示屏

2019迎新实时数据展示屏


上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中心全面推进各项开学保障工作
下一条:中心组织学校2019迎新系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