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书记讲抗疫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30日 17:59    作者:黄伟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2020年6月28日下午,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在思学楼C110开讲“党旗领航勇担当,抗疫同心保服务”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肖晓华书记从党旗领航,全民齐心抗疫;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确保服务效能;立足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疫情防控总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网信中心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肖晓华通过4部分战役故事的分享,为大家讲述了网信中心各科室在此次疫情期间的保障工作。

肖晓华书记讲党课现场

为了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面对校园卡补卡、新办卡人数激增的紧急情况,校园卡部全体员工示范带头,毅然放弃休假,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紧急制作校园卡工作中,累计办理校园卡千余张,真正为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把好了“第一道”重要关口。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上课,在线教学成为摆在教师们面前的一道难题。教信部全体党员在“停课不停学”的关键时刻,承担起全校教师在线教学培训的艰巨任务,及时组建线上教学服务团队,开展多次网络直播培训、答疑,保障了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同样,2020研究生复试也首次采取了线上方式进行,但是人员的培训、系统的熟悉、场地设备的配备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网信中心主动担当,承担起学校研究生复试的技术保障工作,以教学运行保障部为主的中心各部门党员组建技术保障团队,深入学院进行一对一培训,全程值守,为学院提高技术支持,圆满的完成了研究生复试保障工作。疫情期间,面对线上教学等数量激增的网络用户,学校多次面临网络和站群不稳定问题,需要紧急恢复,网络部和数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对紧急事故进行处理,圆满完成多次站群网络紧急事故处理工作。

肖晓华书记分享中心工作人员战役故事

为了更好的落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活动,在会议现场,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责任状的签订。最后,肖晓华结合疫情现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战役斗争仍然有不少难关要闯,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更好的带动群众、组织群众,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硬战,并向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是全体党员要不惧挑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第二是汲取力量,学习先锋精神;第三是防微杜渐,自身防护不放松;第四是主动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服务保障工作。

签订党员责任状现场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心全体党员听完本次主题党课,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将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主动创新、努力工作,使网信中心的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数据中心完成虚拟卡服务器BMC部署
下一条:网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