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网络安全员参加网络安全体验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11:31    作者:邹莉萍、王轩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9月15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网络安全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组织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员,前往亚信科技参与网络安全体验活动。网信中心副主任汪立欣带队、部分二级单位网络安全员、网信中心网络部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亚信科技网络安全教育展厅。亚信安全企业展厅是通过“文化+科技”相融合打造的企业科技展厅。整个展厅科技感强、数字感突出,展厅总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介绍亚信安全、领导关怀以及企业荣誉等内容为主;第二部分是展厅的主要展示空间,主要展示创新技术,各领域的成功案例,合作伙伴以及相关的产品展示为主要展示内容。整个展厅通过ipad中控系统控制所有交互展项,内容随意切换。以弧形屏为载体,通过交互体验的方式介绍网络安全的技术创新,让参观者感受科技的魅力。

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展厅

随后,亚信技术的专家从“我国网络安全的现状”、“当下网络安全热点技术”、“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现状”等三个方面给参观人员进行了讲解。聆听后活动参与者表示,虽然现在网络攻击和网络漏洞层出不穷,但是我们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也在日新月异,不断提升,如态势感知等技术使我们耳目一新,感叹科技进步,对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信心十足。

活动的最后,亚信安全的技术人员就一些高校网络安全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参观者也进行了讨论交流。二级单位网络安全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自己今后的网络与信息化的安全工作有较大的指导意义。自己可以根据此次活动学习到的知识,避免部分安全事件发生、排除常见的安全隐患,并认为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新颖,从我们的工作实际需求出发,为我们解决了一些工作上实实在在的网络安全问题。”

活动参与者合影

上一条:网信中心召开2020年工会委员会议
下一条:网信中心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