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召开2020年工会委员会议

2020年09月17日 11:48    作者:乔世娇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9月15日上午,网信中心在图书馆楼C313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委员会议,会议由中心工会主席肖晓华主持,中心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肖晓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南石油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西南石油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西南石油大学教代会提案征集与处理暂行办法》的内容。肖晓华指出,“两代会”换届选举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明确学校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职责,要把有政治觉悟、有民主意识、有大局意识、有参政议政能力、有群众基础、办事公正廉洁的教职工选到代表中来。同时强调指出,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代表的重要职责之一,是教职工表达和维护合法利益的重要途径,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的有效载体,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调研,撰写高水平教代会提案,充分发挥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性和创造性。

接着,肖晓华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代表选举原则、代表人数及构成、代表资格、代表选举办法、代表职责等。同时对中心的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安排,要求高度重视,严格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参会人员讨论了本学期二级部门工会工作要点,确定了召开中心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十项重点工作。肖晓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要以“民主管理、服务职工”为工作重点,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勇于担当,扎实推进中心工会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引领中心教职工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的建设。

工会委员集中学习现场

上一条:网信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学校组织网络安全员参加网络安全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