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我校研究生教务系统硬件环境保障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18:26    作者:季刊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教务管理能力,根据网信中心及研究生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尽快上线研究生教务系统,为此数据中心精心组织,迅速响应、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全力以赴做好我校研究生教务系统硬件环境保障工作,确保了研究生教务系统按计划上线运行。

为了满足研究生教务系统硬件需求,数据中心人员主动与厂商工程师交流沟通,讨论硬件环境搭建方案,确定利用4台物理服务器+云平台构建集群,形成1台负载均衡服务器,1台缓存服务器,2台oracle数据库服务器,4台应用服务器的架构。在数据中心硬件资源紧张,任务紧迫的情况下,数据中心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并制定了研究生教务系统硬件保障与实施方案。要求必须想办法满足硬件需求,通过多种方案讨论,最终确定调整服务器集群硬件资源,将集群服务器集中搭建到一个机柜上,在一个网段进行部署实施。方案制定后,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着手实施,卸载8号机柜所有服务器,装载集群服务器,完成了硬件环境的搭建。

数据中心不辱使命,克服困难,积极开动脑筋,齐心协力,按时为研究生教务系统提供了硬件环境保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携手同心的使命与担当。

IMG_20210115_155304

技术人员搭建服务器集群硬件资源

上一条:网信中心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中心召开职工大会学习学校党委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