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2021年03月05日 16:08    作者:季刊     编辑:余英龙    审核:肖晓华    点击:[]

3月4日下午,网信中心在图书馆C315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主持,网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肖书记对本学期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本学期我们将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理论、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加强重点时期的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形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强化责任追究,树立“不敢腐”的敬畏之心;积极开展党务、处务公开,创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局面;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等9个方面开展工作,她要求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自觉加强廉洁教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 筑牢防线。

接着肖书记对本年度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年度我们将从充分发挥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小组的作用,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奖惩;扎实开展安全稳定的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稳定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修订和完善安全稳定的各项制度;开展消防、网络安全等培训和应急演练;以国家网络安全周为契机,在全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加强全校二级单位网络安全的日常检查;统筹规划、明确职责,做好敏感时期、重要时段的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加强职工关系的热点问题和敏感问题的沟通交流,严格上网内容的审核;各科室长负责做好本科室日常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心组织定期进行日常安全监督;对违反学校及网信中心安全稳定规章制度,发生责任事故的科室和个人将由中心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工作责任追究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对在安全稳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和奖励等12方面开展工作。她强调“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网信中心主任蒲和平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年安全稳定与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网络安全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undefined

专题工作部署会场景

上一条:网信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黑链已解决 网络安全仍需共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