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09:52    作者:王祎珺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会工作落地,更好地发挥中心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21年4月23日上午,网信中心在图书馆C313召开2021年工会委员会议,会议由中心书记肖晓华主持,中心全体工会委员参会。

首先,肖书记总结了2020年中心工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回顾了中心工会各项活动开展的情况。同时通报了工会在家文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然后,肖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校工会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中心工会2021年的工作要点,确定了工会工作主要围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高标准召开中心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二次会议、加强中心工会自身建设、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积极准备,做好“职工小家建设”申报工作、继续做好慰问看望职工的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外聘员工入队工作、加强工会人人入队工作落实管理以及其他各项相关活动的展开。大家针对做好职工小家建设与申报工作,加强中心人人入队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同时,大家还就工作载体、方式方法等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讨。为了增强委员们建设职工之家的体验,会上还组织观看了部分高校的职工之家建设视频。

接着,肖书记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了学校2021年校工会制定和完善的部分制度文件,包括《关于建立二级教代会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西南石油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关于开展“2021年西南石油大学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西南石油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肖书记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其中的要点,并针对性分析文件的指导意义。随后,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晓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工会委员的加入,为中心工会委员会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思路。此次中心工会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工会的自身建设工作,中心工会将针对问题,深入调研,做到有落实有反馈。她强调,中心的工会工作要按照职工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按照党在新时期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中心的“职工之家”建设更加完善。(信推王祎珺)

IMG_20210422_091458

网信中心2021年工会委员会议

IMG_20210422_091530

观看高校职工之家建设视频

上一条:中心开展“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中心开展“礼赞百年 共襄复兴”主题读书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