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推出“网上业务掌上办” 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06月29日 17:34    作者:张平 王祎珺 陈晓军     编辑:肖晓华    审核:肖晓华    点击:[]

“我的学生证丢了怎么补办?”

“我要借个多媒体教室怎么操作?”

“我的科研项目需要盖章,怎么申请?”

别着急,网上办事大厅来帮您 。

啥?不想开电脑?可以啊 ,手机点点点就可以解决啦。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6月29日推出的办事大厅集电脑端和手机端为一体,在原有网上办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移动化。新的系统集合了旧版办事大厅的服务介绍以及OA系统的审批流程,可以真正做到 “一处办、网上办、掌上办”。

“网上业务掌上办”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16项重点项目之一,其目的是要解决原有的办事大厅不能实现全校师生对办事申请移动化的要求;同时原有的办事大厅没有工作流程审批功能,仅能展示办事方法,审核需要到OA系统中处理,办事进度无法直接在办事大厅查看,给师生造成极大的不便;原有办事流程依托OA办公系统,教师和学生人数众多,造成OA系统办理公文变慢,影响行政人员网上办公。

网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办实事”“解民忧”“破难题”的目标,立足岗位职责,从4月份开始深入开展“网上业务掌上办”的各项工作。首先外出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进行现场调研取经,接着联合党办校办,讨论确定办事大厅和OA行政办公剥离以及移动办事的总体思路;多次与学校相关二级单位对网上办事流程进行沟通交流,讨论与调整,梳理全部流程,整理高频办事流程,更新优化流程内容,总结流程存在问题。网信中心调动中心各科室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前后历时2个多月,构建办事流程342项,其中移动办事109项,高频办事流程44项。为了“网上业务掌上办”尽快推广运用,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服务,网信中心还专门组织全校所有二级单位信息员进行移动办事的相关培训。

改造后的办事大厅与OA系统剥离,办事和行政办公分开,打破办公系统由于人数不断增加变慢的困境;统一办事申请和审核入口,办事中心和事项中心集成一体,进度和待办一目了然;办事流程移动化,实现网上业务掌上办。

网信中心主任蒲和平表示,作为教辅部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网信中心用心用情用智慧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将“学史力行”切实落到“办实事”上,确保抓到位、见实效,做到所办与师生所需相一致,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师生心坎上,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努力。

   

移动办事大厅首页                移动端申请校园卡

上一条:中心开展汛期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唱红歌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 ——网信中心举办红歌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