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开展“学党史 思廉洁 扬清风 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15:54    作者:黄月     编辑:余英龙    审核:肖晓华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12月2日下午,中心在思学楼C409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思廉洁 扬清风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肖晓华主持。

“我不进,那不是我的家。”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一直在中南海西花厅内工作和生活。老屋陈旧阴暗,有关部门多次提出整修。但当屋子整修完成后,提倡节俭的周总理拒绝入住。他认为对于西花厅的重新装修太过铺张。“我身为总理,带一个好头,影响一大片;带一个坏头,也要影响一大片。你们花这么多钱,把我的房子搞得那么好……这样一级学一级发展下去怎么得了?”徐乐老师用生动感人的语言将周总理平凡感人的廉洁故事娓娓道来。在他的讲述中,听众们也都体会到了总理勤奋工作,严于律己的精神。中心其他党员带着深厚的感情,分别向全体党员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氢弹之父于敏、“最美奋斗者”杨善洲、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的故事。他们坚守理想信念,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勤政为民,注重廉洁修身,严格要求家人等生动感人的廉政事迹。这些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植根群众、服务人民、忠诚为党、廉洁自律、以身许国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让人深受感动。

肖书记最后总结到,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分享的故事内容丰富,人物特色鲜明,给予大家启发、思考与教育。她希望党员同志们,一是要以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从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二是要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三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是要修行践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爱岗敬业、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名校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于故事分享的方式很有意义,既受到了很好的党纪党规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践行初心的动力,又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温度和深度。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党员代表分享党史中的廉洁故事

上一条:网信中心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论道、竞赛、谈心,网信中心第五届网信文化周成功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