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2022年05月20日 16:27    作者:黄月     编辑:余英龙    审核:肖晓华    点击:[]

“同志,您好!当打开这张贺卡时,您的党龄又长了一岁,您的责任又重了一份。希望您今后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铭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是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在党员入党日期来临之际,为党员送去的政治生日祝福。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奋发作为。5月19日,网信中心在图书馆C315为春季学期时段入党的18名共产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中,中心党总支宣传委员汪立欣同志宣布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随后,网信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晓华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她勉励全体党员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自觉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保障服务,为党的二十大送上优异的“贺礼”!随后,网信中心党总支支委委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生日贺卡。

活动现场,党总支书记肖晓华作为领誓人,带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响起,党员同志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伟大建党精神:精神之源 立根铸魂》。

“很高兴迎来我的第15个政治生日,在网信中心党总支的大家庭里,我和所有同志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朝着中心指定的总体目标前进……”“这是我第一次同大家一起集体过政治生日,这让我感到幸运且新鲜。作为一名从事网络安全的年轻党员,更应肩负起维护学校网络安全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带来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职工,我所应该做到的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的正常运行,为师生答疑解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网信人,成为一名优秀的石大人……”党员代表们发自肺腑地重温了初心故事,畅谈了成长经历,激发了在场党员同志的共鸣,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分享“政治生日”蛋糕,纷纷向党组织承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网信事业中,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一庄严仪式,既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又使党员同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让党员们将党员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动力,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政治生日活动现场

肖晓华致辞

“政治生日”党员集体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观看《伟大建党精神:精神之源 立根铸魂》

党员代表分享“政治生日”感言

上一条:网信中心特邀陶春达教授为青年教师作“用心教书”讲座
下一条:共忆辉煌历程 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初心使命——网信中心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关闭